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公示,北师大3学科入选!
发布时间:2019-05-13

 

201959日下午,北京市教委正式公示了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北京师范大学有3个拟入选学科分别是认知神经学、陆地表层学和文化遗产与文化传播。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工作部署,经高校申报、专家委员会论证评审等程序,遴选出北京地区53所高校的99个学科,其中28个学科为共建学科。

北京市高精尖学科是面向北京高校遴选一批“高精尖”学科进行重点建设,北京高校 “高精尖”学科力争经过两至三个周期建设,推动北京高校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结构,促进学科间进一步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根据北京市财政局20181017日公布的《北京高校“双一流”建设资金管理办法》,为推进北京高校的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北京市设立高校“双一流”建设资金,高校“双一流”建设以5年为一个建设周期,每个“高精尖”学科最高将获得5000万元的财政支持。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发展规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