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北师大召开2023年度院(系)行政负责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6月7日下午,北师大召开2023年度院(系)行政负责人工作会,副校长康震主持会议,北京校区、珠海校区院(系)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学科建设经费管理办法》起草的过程与内容,解读了学科建设经费管理的基本原则、经费预算管理、支出管理及绩效评价等具体内容;同时,就院(系)2023年度学科建设经费的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


   

教务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计划专项管理办法》和《师范专业建设专项管理办法》,明确拔尖创新人才和“四有”好老师培养的根本原则、整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就本年度人才培养经费的分配情况进行了说明。



科研院相关负责人结合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和学校科研大讨论的开展,系统介绍了学校2023年度科研经费预算分配方案,详细解读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实施管理办法(试行)》的主要内容、工作要求和管理细节。



康震在讲话中强调,各院(系)要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术科技最前沿,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根据“强基础、强优势、补短板、争一流”原则,查找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差距和关键问题,积极统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经费,补足学科短板,巩固学科优势,激发人才潜力,提升建设水平;要严格落实各项文件要求,完善院(系)层面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经费使用绩效,持续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北师大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发展规划部